序列进行中

志愿大作战

自那一次约会后,李双鱼在自己的心中给李双子腾出一片空地。待到情投意合,春风得意之时,在那空地里要种花种草,开花结果。只是,高中,不仅学业繁重,而且一环扣一环。就算是高考结束的这段时间,也只是暂时的放松,就好像是比赛中的中场休息,还有一场名为志愿填报的下半场等着大家。


不过,比起那些名校的头衔和有专业的前途,李双鱼心里想的是,怎么才能和李双子在一个大学读书呢。至少,也得是在一个大学城里。(*恋爱脑的女人真是傻乎乎的啊)而且,还有一件更重要的事,作为成年人(18岁特有的自豪),在认真地思考了之后,李双鱼决定,向喜欢的人表白。


可是多愁善感的李双鱼同学,在自己的手机里删删改改了十几遍了,一份表白书,但是每一次她开始写,她都觉得自己无字可书。似乎比高考作文难多了。“也许只是特别要好的朋友”这样的字眼不断地冲击着着她想要告白的心情,而对着镜子,李双鱼觉得自己是那样的平平无奇,无甚优点可言。


于是,李双鱼把自己的签名改成了:

“泻水置平地,各自东西南北流。”


果不其然,晚上,李双子发来了消息

“进YY,就我和你的那个私人频道。”


李双子知道,最近双鱼同学经常发个表情,然后又无事可说,只是应付应付,一定是有事要说。今天还特地改了个签名。虽然在旁人看来,双鱼这个签名,只是一种离别之际的应景。


“鱼,你是不是想问我准备填志愿的情况?”

“啊,对,想问问你。因为……”

因为李双子的成绩,如果去她母亲老家省城的大学,会有利的多。李双鱼也知道,这是别人的前途。

“嗯,我考虑过那边的大学了,去那边的话,保证一个211而且是想读的专业的。”

“嗯。”李双鱼沉默了。

“啊,不早了,先睡吧。明天我学校里开毕业纪念,结束了我来找你!”

李双鱼很想说拒绝,但是她做不到。


第二天下午,李双鱼在小区大门口等到了李双子。为了不迟到,李双子推掉了下午的KTV环节,打车从饭店赶过来。


“去哪里?”

“公园。”

“老地方了!”

“老地方了。”


于是,两个人又到了那个公园。公园已经翻新过了,还增加了很多娱乐项目,比如多人自行车,划船。当然啦,总还有适合安静休息的地方。一路上,李双鱼屡次拒绝握住李双子的手,但每次都自己握了回去,李双子同学表面不做声,实则心里已有十分把握。


树荫下,两人也不管了,直接拿了个野餐布,垫在身下。


“先不说志愿的事,昨天发给你的,boudan上塞纳河同人你看了吧?”李双子不是一个很迷偶像团体的人,但是她特别喜欢塞纳河。


“我,我没看。”李双鱼确实没心思看。她现在更没有了,她只想快点,或者说,也害怕得到那个答案。群友们的建议在她的脑海中一遍又一遍地略过,成功,失败,甚至骗家里人去那边省城读书的想法也想过了。但是这些都不重要,因为。


看着李双鱼欲言又止的样子,李双子起身,想买瓶农夫三拳喝喝,不远的地方就是个流动小卖部。


没曾想,这一起身,李双鱼本能地抓住了她。

“你不要走,我喜欢你。”

李双子惊了一下。(*李双子回想起来还是觉得,亲耳听到喜欢的人告白确实太令人难忘。)


准备好的一切都没用上,李双鱼有些局促的但是认真的告白,“浪费了”她手机里准备好的备忘录和手写好的信。


“鱼,再说一遍,我没听错吧?”

“我……我不要你走,我喜欢你……我是认真的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

明明平日里李双鱼以姐姐自称,现在一点都没有姐姐的样子了。


“那我也告诉你。”李双子清了清嗓子。

“不用对不起,我也只愿君心似我心。”


自那天之后,双鱼的备注成了“姐姐”,双子的备注成了“大宝贝”


*后来,李双子有个习惯,每次恋爱纪念日,都要读一遍李双鱼没能当场送出来的信。李双鱼每次都羞得要打人。至于为什么要给双鱼备注姐姐,这是李双子的一种恶趣味。

评论

热度(1)